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多措并举推进稳就业工作

金牛踏春,万象更新。洋县人社部门按照省市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康养技能培训、“秦云就业”推广应用等重点工作,持续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全面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

先谋快动、抢前抓早。洋县把组织开展好“春风行动”作为落实当前中省市稳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四级会议抓好工作落实。春节前,县政府、人社局、各镇办、各村先后召开了稳就业重点工作推进会、“春风行动”安排推进会,及时发布《2021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网络招聘会的公告》,全县上下早部署、广覆盖、快行动,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求职就业和企业用工招聘黄金期的有利时机,抓早抓实抓细年度开局工作,为奋力实现就业创业“开门红”赢得先机。

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在充分利用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先机优势和县内优质企业、社区工厂走访调查的基础上,精心筛选江苏企业26家、县内企业13家,征集用工岗位5500余个,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户外喷绘等媒介广泛宣传。累计通过洋县宣传、洋县先锋、洋县人社等多媒体平台发布各类招聘信息9期,张贴“春风行动”公告500余份,印制各类招聘彩页6万余份,在政务大厅一楼开设“春风行动”服务窗口,让“就业春风”劲吹洋州大地,做到户户明白、人人知晓,着力扩大活动覆盖面。

拓展服务、强力推进。为了真正使稳就业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县人社部门持续发挥牵头作用,紧紧依托稳就业工作专班、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合力,落实科级领导包片、股室包联包抓工作机制,持续发挥好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力量,指导镇劳动协理员和村就业扶贫信息两支基层队伍做好康养培训宣传、春风招聘服务、程序注册代办等各项工作,形成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有目标”的良好氛围。同时,做好一站式送达包车返岗服务,大力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加强基层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提技赋能、力显实效。为贯彻“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思路和“技能培训+稳岗就业”模式,县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就业信息员、驻村工作队等力量,依托县就业训练中心和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组织城乡富余劳动力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并推荐就业,广泛宣传推介培训就业信息,让广大群众知晓“拎包学技能、空手上岗位”的好政策和好机遇,动员劳动者学习技能并实现就业增收,在全社会逐步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良好风尚。截至目前,康养技能培训班首期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