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南街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时代楷模”系列教育活动

在第58个学习雷锋活动纪念日来临之际,洋县南街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时代楷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校园文明新风,以雷锋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志愿者。

雷锋故事广人知,雷锋精神星火相传。各班召开主题队会,带领学生重温雷锋故事,观看雷锋系列的爱国主义影片,进一步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意义,同学们写下一张张心愿卡,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文明好少年。

雷锋之歌齐唱响,时代精神共传承。同学们将自己所了解到的雷锋故事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传递给周围的人,或献歌一曲、或分享自己熟知的小故事、或是编排出一场引人入胜的情景剧,表达自己的一颗颗赤诚热忱之心,表达着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时代楷模永不倒,学习榜样勇向前。中队辅导员柳源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身边的英雄张天庆老人的故事。孩子们了解到张爷爷是洋县磨子桥镇白河村人,他十几岁开始当兵,在国民党军打算放火烧粮的时候,保护下粮食,救下了不少人的性命。孩子们专注地听着故事,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师生还一起看望了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周明文老人,为他送上鲜花和最美的祝福,周爷爷也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学精神立足实践,弘风气脚踏实地。在老师的带领下,学雷锋小队的小志愿者们来到开明广场进行义务清扫垃圾活动,他们有序地对路边的垃圾进行处理,并将绿化带上的垃圾进行集中清扫,分批运往垃圾点,还周边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得到广场市民的一致称赞。

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雷锋精神的风采,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