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三力齐发”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最美洋州三月天,梨花飞雪菜花黄。2021汉中最美油菜花海节暨洋县第十二届梨花节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环境是一面镜子,折射出的是全县的生态文明、经济发展和干部形象。连日来,县创建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三力齐发”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以督导压实责任,以责任落实行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净我洋州”综合环境整治活动,为旅游盛会保驾护航。

周密部署,让目标任务“明起来”。民之所盼,就是责之所在。环境好了,游客舒心了,营商环境提升了,洋县的明天将更美好。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县创建办第一时间印发了《2021汉中最美油菜花海节暨洋县第十二届梨花节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设立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卫生、城乡环境4个整治组和“净我洋州”环境整治综合督查组,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推进综合环境整治。

全面整治,让干部群众“动起来”。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各部门单位和镇办践行重诺,苦干实干,迅速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城区商贩占道经营、街道建筑物乱堆放,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冒雨整治,私家车、摩托车乱停乱放,交警大队“铁骑队”来回巡查。镇办紧盯建成区、旅游线路、公路沿线、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整治,洋州办、磨子桥镇、谢村镇动用机械清理垃圾堆,桑溪镇、龙亭镇、溢水镇、八里关镇、槐树关镇组织公益岗、保洁员落实日常清扫保洁,黄安镇在磨黄路沿线设置13面宣传牌,戚氏办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16个社区村环境卫生进行评查,关帝镇组织志愿者捡拾垃圾,纸坊办、马畅镇、金水镇、黄家营镇、茅坪镇、黄金峡镇清理河道、沟渠、护坡垃圾,磨子桥镇常牟村对村民庭院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并进行通报批评,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装扮我们美丽的家园。

高频督导,让城乡环境“美起来”。言出必行、行必有果。为确保工作成效,副县长李金林多次深入7条观花线路和12个观花点检查指导。3月初起,县创建办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人员对各职能部门、镇办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不间断巡回督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下发督办通知书,要求在第一时间内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下发整改通知书11份,交办问题56个。各镇办立行立改,迅速安排人员进行整改,做到问题不过夜,并对同类问题全域排查,全面整治。同时,县创建办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望”,确保所有问题“清零”,综合环境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洋县因创建而净美,鹮乡因创建更宜居。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一如既往,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整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创建、高标准推进,提升县城的宜居功能和人文精神,使洋县更具现代气息、更具地域特色、更具人文魅力,为打造“朱鹮之乡、有机洋县”品牌、建设“六个洋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