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水利厅检查组来我县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413日,省、市检查组一行8人来我县督导检查水利行业在建涉水工程、中小型水库等汛前准备工作。

省水利厅由蒋建军主任带队、市水利局领导陪同,深入我县各地,聚焦超标准洪水、水库安全和山洪灾害等高风险领域,突出对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区域、防洪薄弱环节进行督导检查。汛前检查是促进各地各单位加快推进水安全体系建设、扎实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措施。检查组先后来到汉江综合治理工程、党河水库、双龙寺水库查看超标准洪水防御准备情况、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水库调度运用、防汛预案编制、防汛“三个责任人”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在检查现场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要认真贯彻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水利备汛工作,排除度汛风险隐患;二是夯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职责,抓好日常巡查监管;三是加强监测预警、科学预判,为全县防汛备汛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当好政府参谋。

县水利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全力做好2021年水库、河道安全度汛,严格落实防汛职责、细化防汛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水利工程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