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如皋市来洋举行助力黄家营镇脱贫攻坚座谈会暨爱心捐赠

423日,如皋市城北街道办事处对口帮扶考察团一行6人,不远千里来到黄家营镇隆重举行如皋市城北街道助力黄家营镇脱贫攻坚座谈会暨爱心捐赠仪式。黄家营镇镇长张君,副镇长刘雪龙,扶贫办主任路晓丽以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岔村、华沟村、寨沟村的食用菌、大鲵养殖等项目基地。在三岔村村委会时,该村党支部书记向一行人介绍了对口帮扶食用菌产业运行情况:这片土地,农户土地流转收取租金,就近务工获得工资,不用跑到远方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镇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暨爱心捐助仪式。镇扶贫办主任路晓丽分别对镇、村情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副镇长刘雪龙就黄家营镇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概况以及对口帮扶成效做了汇报,镇长张君代表镇政府向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们奉献爱心、慷慨解囊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捐赠仪式上,如皋市城北街道城北社区捐赠三岔村40000元、如皋市城北街道邓元社区捐赠黄家营镇华沟村4万元、如皋市城北街道何庄社区捐赠寨沟村40000元。三个社区在对口帮扶的村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各购买5000元的干香菇,帮扶贫困村推介本地特色产业。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扶贫有期,协作无限。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深入交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不断深化产业合作、实施帮扶项目,在招商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可能,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