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审计局扎实书写“后半篇”文章

为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扩大审计成果影响,洋县审计局通过总结实践经验,多措并举加强“同级审”整改工作。查出违纪违规问题资金,管理不规范资金,通过行政处罚、上缴财政、归还原渠道资金、扣减高估冒算工程款、调账处理、规范管理等措施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截2021年年3月底,整改落实率94.7%。

一、充分重视,督促整改。县人大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县政府批示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抓好整改,针对2020年审计发现问题,向所涉及的责任单位发送审计整改督办函,督促落实整改。

二、实行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制度。一是列出问题清单,概述审计查出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审计处理意见或审计建议等;二是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情况和整改状态,通过实行清单制度,对被审计单位已经整改的问题,逐个对照销号,未整改到位的继续跟踪督查。

三、完善整改工作机制。为保证整改效果,审计局加强与财政、人社、教育、民政、卫健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要求有关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对审计反映的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落实,提交整改的具体书面材料,审计局先后两次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提高完善整改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