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桑溪镇组织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哀思无尽悼英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至4月4日,桑溪镇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致敬英烈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清明祭扫活动。

3月30日,辖区良心完小师生80余人到土门关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祀扫墓活动。学子们一改平日的喧闹,静静聆听英雄事迹,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并做出庄严宣誓,表达报效祖国的决心。最后,全体师生对烈士陵园的杂草进行了清理。这次活动朴素庄严,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图强,做新时代合格的接班人。

4月3日,安康铁路局公安分局10余名同志冒着绵绵细雨,长途跋涉来到土门关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怀着崇敬的心情,伴着庄严的国歌,大家神情肃穆,全体人员默哀,缅怀先烈。随后大家对烈士墓碑的灰尘进行了擦拭,对园内的枯树叶进行了清扫。通过这次祭奠活动,同志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烈忠于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的崇高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鞭策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4月4日,镇机关及龙岗村党支部10余名党员干部到土门关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在庄严的烈士墓碑前,大家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和鲜花,全体人员鞠躬致敬英烈,并对着党旗做出庄严宣誓: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和人民。本次活动犹如一场精神洗礼,加深了大家对党的革命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