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公安反诈中心宣讲进企业,筑牢“防骗墙”

为切实增强辖区企业防诈反诈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个人防范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近期到辖区银行、高速管理所等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讲进企业”专题活动。

57日,在人民银行洋县支行,洋县公安局受邀参加了全县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会上,民警详细分析了近年来全县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全县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立案情况,就银行金融机构如何深化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58日,在汉宁高速洋县管理所,洋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PPT演示文稿、反诈小视频等方式,对管理所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地反诈主题宣讲。民警结合全县易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常见的诈骗伎俩和手段,详尽讲解了如何精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通报了“断卡”行动开展情况,并倡导管理所职工管好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坚决杜绝发生出借、买卖“两卡”的行为;同时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相关功能和使用方法,现场指导与会人员下载安装,并呼吁大家将该款反诈APP广泛推介给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全民反诈”之中,为创建“无诈”洋州贡献一份力量。

两次宣讲会现场,反诈中心民警与企业职工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和探讨发言,反诈宣传氛围热烈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