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质量提升

今年以来,洋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按照一个中心、两个着力、三个突破、四个提高的工作思路,提升审计监督能力,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监督作用,为六个洋县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科学安排审计年度计划任务。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要求,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及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继续贯彻落实审计署“两统筹”工作要求,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收支审计相结合,与部门预决算审计相结合,努力做到“一项多审、一审多果”,使有限的审计资源发挥最大的效能。

二是强化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严格落实审计现场质量控制措施,常态化监督检查质量控制。探索“七级质量控制”,对重要审计项目、“疑难杂症”实行集体审理。加强审计质量考核和结果运用,开展审计质量检查和互查,倒逼审计质量提升,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确保每一份审计报告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三是狠抓审计业务素质提升。以“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为契机,开展了业务交流培训会。由各股室业务骨干讲解审计理论和方法,激励和引导审计干部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业务、抓项目上来。

四是推动审计行为规范化管理。及时修订完善了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办法、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流程和审计业务公文签字流程、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等10余项制度,归纳整理法律法规4份,统一定性及处理标准,规范审计文书格式,建立了经济责任审计文书模板、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促进审计程序规范、过程规范、结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