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茅坪镇开展防汛防滑演练 提高群众应急处突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防汛防滑意识,提高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近日,茅坪镇人民政府组织洪溪村群众在该村羊嘴滑坡监测点开展防汛防滑演练,镇国土所、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及受威胁群众50余人模拟参加了羊嘴滑坡点的现场演练。

演练前,村应急抢险队员进入村民家中进行防汛防滑知识宣传,演练以雨季出现汛情滑坡为背景,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村干部按照工作预案,逐户上门有序疏导村民撤离现场,在规定时间内将危险区群众全部疏散转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通过本次防汛防滑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汛防滑安全意识,让滑坡点监测员了解到了对滑坡点监测的重要性,提高了抵御洪水、滑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避灾意识,提高了村民自救能力,为茅坪镇安全度过汛期、夯实防汛防滑工作责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