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深入对接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6月9日,洋县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与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前往陕西旺久成实业有限公司就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考察并论证。

考察人员先行抵达公司在汉中区域的建设基地,了解合作模式及建设规模,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就公司经营范围、项目环评、安评等具体事项深入对接。

公司董事长雷和平介绍:本公司秸秆综合利用项目是以农村生物质秸秆为主要原材料,条件成熟的县区,依托镇办建设4-6个生产加工厂区,厂区建成后,单厂可年消耗农作物秸秆4万吨,并可根据生产需要消耗4万8千吨畜禽粪便。生产出环保烧烤炭3200吨,生物质唤土土壤改良配方有机肥8万吨,秸秆混合燃气850万立方米,可供厂区20公里范围内2万3千户居民生活使用燃气。项目实施后,将使洋县农作物秸秆离田利用率达到40%,在有效保护环境,减轻秸秆禁烧压力的同时,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群众增产增收。

通过考察,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发展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考察成员一致表示: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与农业农村局将紧密配合,为企业在洋县落地做好“金牌店小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