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金水镇“三个到位”吹响疫苗接种清零冲锋号

为打好疫苗接种清零攻坚战,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金水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线上线下齐动员,通过不断完善提升工作方法,总结经验不足,实现责任再细化、措施再精准、动员再强化,确保适宜人群应接尽接。

责任落实到位抓清零。切实夯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责任,按照“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制度,全镇镇村干部、四支力量、志愿者顶烈日、冒酷暑下沉一线,入组到户、责任到人开展地毯式摸排,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对适合接种人群登记造册,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接种保障到位促清零。按照“应接尽接、保障安全”的原则,对于出行不便或距离较远的群众,采取“温情接送”的方式,镇村干部用私家车、租车、包车形式将群众送往镇卫生院接种,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接种保障。针对夏季高温特点,镇卫生院进一步优化接种服务,合理配备遮阳棚、饮用水机等防暑降温设施。

及时销号到位助清零。各村落实专人收集、上传本村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凭证和禁忌症认定,做到逐个跟进,实行逐一销号。对联系不上本人的,通过拨打114查找当事人所在地卫生院寻求其接种凭证。对身在海外的辖区内人员,镇村干部通过其家属联系本人利用微信或邮件收集疫苗接种凭证。关岭村一组有志青年曹芙明目前在美国留学,接到家人电话通知后于716日发回在美国接种疫苗凭证;大地村八组村民邱小贤7月初到台湾探亲,接到村上电话后,715日在台湾接种新冠疫苗后并发回接种凭证;石桥村村民程文成在柬埔寨务工,接到村干部电话后,在柬埔寨接种后于720日发回疫苗接种凭证;许家村村民刘彦超在巴基斯坦务工,经村干部联系后,719日及时发回在巴基斯坦接种疫苗的凭证。现我镇已收到海外接种凭证美国一份,台湾一份,柬埔寨一份,巴基斯坦一份。

截至目前,金水镇应接种18岁以上8673人,目前完成两针接种的县内有3090人,县外收回凭证1456份,完成第一针接种的县内有2895人,县外收回凭证801份。已接种第一剂次占18岁以上人口数比例为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