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师生到洋县文化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12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铁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一行十人到洋县文化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洋县文化馆馆长杨晓建、副馆长赵学勇对来访师生进行热情接见,向到访师生详细介绍了洋县文化馆现有人员构成、馆藏室、发展历史等内容。陪同师生参观了书画展厅、摄影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根雕奇石展厅。目前,馆史馆展厅及其他培训教室共10余处馆藏空间免费开放,多元化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学生们结合所学的专业和兴趣爱好,对洋县文化馆陈列内容进行深入了解。

近年来,洋县文化馆高度重视洋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工作,洋县政府对洋县文化馆非遗传承和发展在制度建设上给予了有力支持,强化了洋县非遗传承保护制度化建设。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团队成员重新认识和学习了洋县优秀传统文化和厚重的历史,懂得了一个国家的进步离不开对于历史的探索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团队成员参观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进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