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人社局多举措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洋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助推民生事业稳步前进。

落实政策“添动力”。立足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积极宣传、落实政策。今年以来,引导67名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落实见习补贴25.95万元。新认定鹮南鞋业等5家社区工厂,组织吸纳135人就业;与如皋企业在洋举办专场招聘会4场,新增赴江苏务工431人;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会10余场次,包车(含高铁)25次,“点对点”有序劳务输出851人。

技能培训“添智力”。依托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洋县人社局大力宣传“拎包学技能、空手上岗位”的好政策,采用政府主导、培训机构承办、学员免费参与培训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先培训再就业,通过技能实现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开展康养技能培训1837819人、创业培训57174人。

创业贷款“添活力”。积极宣传并落实创业贷款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扶持力度、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门槛、精简办理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58万元,带动就业966人。审核一次性创业补贴6532.5万元。

公益岗位“添助力”。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积极开发农村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乡村公益性岗位,对1657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切实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急切需求,为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