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财政局稳步推进“亲商助企”包抓工作

今年以来,洋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亲商助企“专员”会议精神,切实履行涉企服务职责,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实事,初步建立起企业诉求有道、解决有效、督办有力的服务长效机制,以“组织员”“宣传员”“代办员”“服务员”的身份,为企业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架起了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为打好亲商助企“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高政策知晓率,着力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为提高企业对亲商助企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县财政邀请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多次深入包联企业,就企业和员工关心的创业补贴、金融助企、纾困资金、产业发展基金等政策进行了专题宣讲,并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解答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增强宣传实效,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实地调研加现场办公,为企业纾困解难出实招。通过前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在掌握了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存在困难及问题的前提下,县财政先后邀请市投控集团、产业基金公司、金融超市相关负责人到企业就产业发展基金、纾困资金相关政策和业务进行面对面讲解和指导,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破解难题;协调陕西秦洋长生酒业有限公司企业引入平阳嘉盈资本,搭建县域产业投资发展基金平台。

洋县财政切实立足部门职能,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导,通过系列积极有力的举措,为企业发展出实招、办好事,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表明了我县重商亲商的鲜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