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聚焦五大任务 精准设置考核指标

洋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设置严格对标中央决策,围绕“绿色循环、生态宜居”定位,以“建设国家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为目标,聚焦“五大任务”,努力为汉中“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洋县贡献、展现洋县担当。

聚焦市考指标,努力发挥“指挥棒”作用坚持市考与县考深度捆绑挂钩,实行分级考核机制,赋予市考指标牵头部门高分值权重,牵头部门与承办部门共同考核,对年终完成任务排名全市前列的予以重点加分。

聚焦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努力发挥“风向标”作用单设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将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清单全面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并设置为加分指标,对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指标予以加分奖励。

聚焦千方百计惠民生,努力发挥“试金石”作用解决群众就医难、上学难、行路难、停车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今年考核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树立“政绩考核要增强群众参与度”政务服务用好“好差评”的群众观念,今年把4111工程作为全县的中心工作,给予较高分值,和市考接轨,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聚焦一县一策,努力发挥“助推器”作用依据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要求和省市确定我县“一县一策”功能定位,今年对打造国家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基地工作单独设立特色指标,助推我县有机产业和绿色循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按照“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要求,为营造快捷、高效、规范、透明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体系,给企业提供“金牌店小二”式服务,保姆式代办,实行精细管理、打造精良队伍、追求精准服务,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六个洋县”贡献考核力量。提高了优化营商环境考核赋分权重,努力营造快捷、高效、公平、开放的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