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开展突击检查,规范整治“保健”市场

为进一步推动“铁拳”行动深入开展,维护保健品市场秩序,规范经营行为,2021820日,洋县市监局对城区多家保健品专营店、体验店、汗蒸馆等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经营资质是否完备,是否存在以免费体验等方式夸大宣传、虚假宣传,欺骗诱导消费者购买食品、保健食品,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共劝散集会群众150余人,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对涉嫌无照经营及聚集群众开展健康讲座、免费体验的4家经营单位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如确有违法行为将立案查处。执法人员也同时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理性消费,在购买保健食品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下一步,市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铁拳”行动,通过各种检查方式,加大对“保健”市场的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