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洋县各镇(街道)、村(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开展“八一”座谈会,欢聚一堂,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

在戚氏街道办事处,街道办武装部长宣读了《致全办退役军人、军烈属的一封信》,解读了退役军人相关优待政策。三名退伍军人代表进行了发言,回顾了军旅生活经历,表示将继续保持军人优良传统,“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家乡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在溢水镇,退伍老兵们重温峥嵘岁月,以“再敬一个军礼,再唱一首军歌,再进行一次队列训练”的形式回顾了军旅生涯,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一日为兵,终身为军。若有战,召必回!”

在洋州街道办北街社区,20多名退役军人欢聚一堂,回顾军旅生活的点点滴滴,畅谈退伍后的生活变化,笑容写满脸上,感动融在心中,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他们既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同时表示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弘扬军人正能量,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在黄安镇东村,老兵们回忆昔日军旅岁月,感谢部队的教育培养,畅谈了参军入伍的革命情怀,并深有感触讲述了一段段难忘的亲身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家乡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人民,为新时代我县追赶超越,“六个洋县”建设增添军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