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州街道“三扫”行动,发起疫苗接种“清零”总攻

8月19日晚,洋州街道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紧急部署疫苗接种“清零”任务。会后,洋州街道全体干部、社区(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立即开展敲门行动,通过“扫楼、扫街、扫户”的形式,围绕“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的工作总目标,全面动员、抢抓时机、精准发力,向疫苗接种“清零”任务发起了最后的“总攻”,确保疫苗接种“有质”又“有效”,全力构筑免疫屏障。

扫街”不惧高温烈日。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走街串巷,通过扫街到店走访,询问商家、群众的疫苗接种情况,认真对沿街店面商户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核实,现场进行未接种人员登记。同时为群众解疑答惑,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打消群众对一针剂疫苗的种种顾虑,引导商家、居民要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公共场所主动测温、戴口罩、消杀、验码。

“扫楼”确保一个不漏。工作人员利用中午和晚上居民回家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摸排、宣传工作。落实专人全天候在小区、楼栋口,特别是“三无小区”进行登记、查验出入人员接种证明。通过逐户走访社区居民楼、逐人查验健康码,让每一位群众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实现接种动员工作“到位”又“到家”。

“扫户”落实最后一米。采取三方数据逐人比对、推送;综合户籍人口、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逐户逐人核对,有效区分不同年龄常住人口在家、外出情况,分类建立台账,排查“未接种对象”,确保“户户建档、联系见面”。通过入户面对面讲解,消除疑虑;安排村医为年老体弱群众上门开展“预接种”健康筛查;组建党员爱心免费接送车队,实行“接单”式,点对点接送,提供暖心接种服务;设置接种点志愿者服务岗,通畅接种秩序。达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将疫苗接种动员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

连日来,党工委办事处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天一汇总、一天一研判”,及时掌握各社区(村)接种情况,分析研判各村疫苗接种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调度,集中解决。各社区(村)做到接种数据每日一会商,采取现场督、线上督等多形式,保障接种工作不歇脚、不松劲。

下一步,洋州街道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动员、多领域排查,做到接种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确保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