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进展顺利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工作。作为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目前此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整合升级目标:2022年年底,将我县现有平台公司整合为一个20亿元级以上的融资平台公司(即洋县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以此推动县级资产优化重组和政府性债务化解,全面提高融资平台整体资产规模、融资规模和市场化运营管理水平,使其逐步成为政府谋划实施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托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二、目前进展情况:截至2021年7月底,我县聘请的西安希格玛会计公司已经完成对标的公司的资产清查和财务审计工作,同时完成了全县国有企业公司和住建、交通等20余个部门的资产清查,初步摸排后形成的模拟财务数据显示,原城乡公司资产总额6676.05万元,拟注入的国有企业资产165410.16万元、政府部门管理的非公益性资产和已完工的在建项目34739.40万元,整合后的城乡资产规模约为206825.62万元。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一是全速开展行业资评估和资产注入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由财政局牵头对西安希格玛公司已经摸排的资产及时进行梳理,并安排专业机构尽快开展评估,能确权的尽量确权,存在困难的要积极协调解决,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资产注入,做大盘子。二是全力做好融资平台整合升级考核工作。各专班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年度考核考出优秀成绩。三是提前谋划,确保平台高效运营。发改局要协助融资平台公司紧紧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引领、国有资产保值、企业金融担保”的功能定位,坚持“向市场盈利、替政府办事”的宗旨,针对性的开展业务布局和项目谋划,确保平台高效运营持续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