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县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为了督促我县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保健食品生产质量,近日,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以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为主的专项检查。

为了取得检查实效,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参照食品生产双随机检查要求,提前制定检查方案。检查中,对照保健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规定的89个检查项目,进入车间库房查看实际情况,重点检查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注册证书、备案凭证等资质情况,生产原辅料、包装材料的购进查验储存情况,生产过程控制中的工艺、卫生情况,产品标签、说明书,销售台账等等,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可能产生的食品安全风险进行分析评估,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

下一步,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力度,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保健食品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