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卫健局“四抓四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洋县卫生健康局始终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提升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健全制度为突破口,以用好干部人才为着力点,大力表彰先进,鼓励优秀人才担当作为,营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抓改革促发展,加强制度保障。聚焦解决镇(街道)卫生院工作人员收入待遇低、积极性不高、留不住人才和县级公立医院人才招聘受编制限制等问题,制定了《洋县镇(街道)卫生院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洋县县级公立医院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试行)》,目前各镇(街道)卫生院绩效考核正在试点推进。县人民医院绩效考核方案运行两年来,调动了人员积极性,尊重医技、尊重人才转化为医院服务能力的提升。

抓交流促提升,加快业务发展。聚焦人才培养,依托县级医疗机构人才资源和局机关管理人才培养优势。2021430日从县级公立医院选拔20名中高级职称人员任命为镇(街道)卫生院业务副院长,加强基层卫生院业务指导,促进人才下沉基层,服务基层。制定了《局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交流轮岗暂行办法》,下属单位推荐优秀人才到局机关轮岗锻炼,每期5人,每期3个月,做到有效发现人才、培养人才。

抓班子促优化,用好干部人才。以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为标准,今年会同县委宣传部对镇(街道)卫生院班子进行了研判调整,提拔了一批优秀干部任卫生院院长。配合县委组织部配齐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计生中心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使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得到组织认可,队伍结构更加均衡。

抓典型促引领,尊重优秀人才。为弘扬先进典型,激励典型,进一步激发各医疗卫生单位和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召开819日医师节、512日护士节表彰大会,对全县优秀医护人员进行表彰,充分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