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节前检查持续加力 守住水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市场供需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强化水产品源头治理,规范水产市场秩序,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洋县水产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两个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小组,深入塘库滩涂针对水产品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面开展集中检查。检查结合五查五对比查阅养殖场日常生产环节是否规范与前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查渔病防控防疫用药与药房存药情况相结合;查水产品销售渠道与销货明细相结合;查日常投喂记录与渔饲料库房相结合;查违禁使用添加剂、禁用渔药与监测结果相结合)进行,同时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及科普宣传,增强养殖户法律意识和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养殖户依法生产、规范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截至目前,检查已累计开展了7天,出动车辆19辆次、参与人员35人次,检查稻渔养殖场6个,随机抽查塘库水产品样本20个,提取养殖水或沉积物51份,派发宣传册120余份,检查检测涵盖鲤鱼、草鱼、鲢鱼、鳙鱼、鲫鱼等常见水产品种,抽样检查检测合格率均为100%,无残留超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