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畜牧总站领导来洋县调研陕南最大的草产品加工企业

2021年9月14日,陕西省畜牧总站站长杨帆一行6人来洋县调研陕南最大的草产品加工企业——洋县胜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

调研组在洋县胜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牧草种植基地调研牧草种植销售等情况

调研组到洋县胜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现场考察了草产品加工情况,对草产品的原料来源、加工生产过程、包装、销售、利润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询问调研,指导如何把握秸秆青贮原料含水量,讲解青贮窖四周使用塑料薄膜的好处,对该专业合作社采取生产、收储、加工、销售草产品“一条龙式”的订单农业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在洋县胜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调研牧草青贮加工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洋县胜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牧草种植基地查看了种植的优质牧草巨菌草及饲用玉米涨势情况,详细调研了该牧草的产量、年收割次数、投入成本、销售渠道、销售利润等,对该专业合作社提出的巨菌草如何越冬问题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三种具体解决方案。

洋县胜泰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约8亩,建有一个分厂,主要从事订单青贮玉米、小麦、燕麦等牧草机械一体化耕、种、收以及秸秆饲草研发生产和经营,年可青贮、销售秸秆饲草2万吨左右,草产品远销甘肃、青海、四川等地,深受用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