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小学艺术学科指导中心开展“促进城乡艺教交流·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送教下乡暨联盟校大教研活动

923日,洋县小学艺术学科指导中心“促进城乡艺教交流·助力乡村振兴计划”送教下乡暨洋县南街小学“聚焦创新课堂·提升艺术学科核心素养”校际联盟大教研活动在洋县黄金峡中小进行,活动以示范课、观摩课、专题讲座、评课议课等多种形式开展。洋县小学艺术学科指导中心专家团队、南街小学、磨子桥中小、黄安中小、槐树关中小、黄家营中小、黄金峡中小6所联盟学校领导及艺术教师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级教学能手王炯执教二年级音乐示范课《彝家娃娃真幸福》,县级教学能手王蝶执教二年级音乐示范课《打花巴掌》,洋县小学艺术学科指导中心主任陈淑芳老师作专题讲座《歌唱教学策略》;3位老师从设计理念、设计意图、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对自己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听课老师就教学中呈现亮点进行评议并提出独特见解。洋县教研室艺术学科教研员朱晓婷分析了全县艺术教育现状“双减”政策下艺术教育发展新趋向,希望骨干教师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县艺术教育再上新台阶。洋县小学艺术学科建设基地校(南街小学)副校长杨瑛总结讲话。活动进一步发挥我县小学艺术学科指导中心的指导职能,整合县域内的优质教育资源,构建区域联合、中心辐射、智慧共享、整体推进的教科研模式,促进城乡艺术教育教学交流,推动艺术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