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奋战风雨泥泞“三不停”,力促污水管网建设见成效

国庆黄金周期间,受新一轮强降雨和降温天气影响,黄安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现场处处泥泞,作业环境恶劣,但这丝毫没有阻断工程建设进度。为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黄安镇全体镇村干部坚守岗位,同施工企业一道战雨天、踏泥泞、赶工期,坚持践行三不停,力促污水处理管网建设有序推进。

一是督战不停。镇党政主要领导全天候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疑难杂症,镇村工作专班驻地一线抓推进、抓进度、抓质量,对建设进度缓慢、措施不力、质量不高等情况,镇纪委采取日通报制度和约谈措施,倒逼工作推进。

二是施工不停。由于连日降雨,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召开施工队座谈会,通过协商研究,倒排工期,适时增加作业面和施工人员,发扬白加黑、晴加雨精神,确保5个村火力全开。

三是保障不停。坚持工地走到哪里,镇村工作专班就跟进到哪里,实行保姆式跟踪服务,累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1321人,协调场地6处,全程保障施工用电用水等,确保了施工环境零干扰

108日,黄安镇又迅速召开了污水管网建设专题党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及时传达贯彻县上有关会议精神,就污水管网建设工作纪律要求三令五申,树立凭业绩说话、靠作风吃饭的导向,会上镇党委书记周奉刚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保障,穷尽措施赶上进度、没有退路完成任务。

事虽难,做则成。在县,镇,村的高度重视下,在镇村和施工队的密切配合下,全镇上下通力合作,和衷共济,必将战胜种种困难,如期完成污水处理管网建设任务,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