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民政局高度重视2022年清明节祭扫和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为贯彻民政部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统筹做好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3月22日,洋县民政局召开2022年清明祭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民政局分管领导、社事股及殡葬管理所全体工作人员、龙踞园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汉中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分析研究了当前疫情防控、清明祭扫保障、服务安全管理、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殡葬文明祭扫等工作。就做好今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文明祭扫作了部署和要求。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清明祭扫领导机构,加强值班值守,依规落实“三查一测一登”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二是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查火源、查消防安全设施,夯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做好殡葬领域非法违建墓地整治整改力度,加强殡葬执法监察,确保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工作不放松。三是移风易俗,倡导绿色殡葬和文明祭扫,通过网络媒体,宣传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树立移风易俗厚养礼葬新风,弘扬恩孝殡葬文化,确保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工作不放松。会议还对拟举行的洋县倡文明祭祀传殡葬新风暨清明生态公祭活动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