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开启重点食品经营企业问题清零行动

为全面治理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确保全年食品安全事件和食品安全舆情事件“两个零发生”,县市监局按照今年省市局部署的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全面开启重点食品经营企业问题清零行动。

专项行动以来,全县局所上下联动,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依照专项行动大起底要求,通过摸排,列出重点问题食品经营企业57家,认领市局交办县局的重点食品经营企业18家,以“原因查不清楚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明确整治责任主体及时间节点,建立问题销号整改台账,开启问题食品经营单位逐一清零销号行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保质保量整治到位。

同时,以近年抽检不合格率高和群众关注度高的黄豆芽、香蕉、粉条(丝)等食品为重点,建立跟踪抽检任务,加大抽检频次,有效防控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