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城管执法大队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市容保障工作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县城管执法局提前筹划准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执法力量,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清明节假期。

开展宣传教育在城区主要街道路段进行宣传,重点告知广场周边祭祀物品经营者,要求商家不得占道经营、不得随意摆摊设点,影响市容秩序和行人通行。加强祭祀经营者规范管理个别祭祀物品经营者店面小,祭祀物品名目繁多,出店、占道经营现象时有发生,执法人员加强巡查频率,督促商家规范经营行为,并协助商户将祭祀物品清理至店内,保障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井然。强化重点路段管控县城管执法局提前做好节前和节日期间执勤安排,确保三分之二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科学调配执法力量,采取定人定岗、流动巡查,有力维护好梨园景区、三馆一中心市容环境秩序,同时安排专人配合梨园景区做好牡丹园周边流动摊贩的规范管理。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注重宣传引导,文明劝导流动摊贩在规定区域内经营,对于多次不听劝导违规违法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4辆、共规范祭祀用品店35余户,整治占道经营行为40余起,清理梨园景区牡丹园周边流动摊贩2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