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洋县市监局按照今年省市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以确保全年食品安全事件和食品安全舆情事件“两个零发生”为目标,聚焦冷链食品,加强对冷链食品及食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督管理。

在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登记、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等日常监管的同时,严格落实冷链食品“三专、三证、四个不得”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三证:有效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四不:不得生产经营“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求,积极对全县30家经营冷链食品的经营户及22个自建冷库进行了摸排登记。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冷冻食品的核酸检测,从3月初到目前累计核酸检测冷冻食品1800批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摸排问题7条,下发整改意见书5份,关门停业1户,有效化解了食品安全隐患和疫情风险,有力保障了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