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举行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节能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6月15,县发改局牵头筹办洋县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开明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县发改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安局、林业局、交通住建局、教体局等13个部门,秦洋长生酒业公司、天然气公司、国网洋县供电公司和汉中尧柏水泥公司、玉虎化工、盛华冶化等3个重点用能企业参加了宣传活动集中启动仪式;18个镇办及相关社区、学校在分会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上悬挂宣传横幅25条,设置节能宣传展板30面,发放节能低碳宣传材料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人次,宣扬绿色环保、节能低碳理念,提升群众节能环保意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年节能宣传周从6月13日至19日,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我县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相继组织开展节能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活动洋县南街小学特别筹办“小手拉大手节能跟我走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的青少年行动起来,倡导节能低碳,引导带动每一个家庭及每一位群众主动参与节能低碳环保生活

通过节能宣传活动的持续开展,我县全社会节能意识不断增强。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正全面展开,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绿色商场、建筑节能等创建目标任务基本完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我县群众新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