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审计局开设“微课堂”打造审计干部“练兵场”

“优秀审计项目既是审计质量控制的手段,又是审计成果的具体体现,它要求审计程序合法、查出问题精准恰当,审计成果突出,落实整改有力,成效显著,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并且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推广。”近日,在洋县审计局“微课堂”上,副局长正讲解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这是该局每周召开“审计微课堂”的生动场景。每期主讲人上台分享学习心得,交流经验成果,其他同志时而认真聆听,时而凝神深思,时而插话点评,会场气氛热烈。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探讨交流中明方向、学方法、找重点,强素能,谱写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堂课真是受益匪浅,让我明白了今后工作怎么干,怎样干才能干好。”法规审理股小潘说道。

换届后,新一届局班子紧紧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加强自身建设,聚焦新时代审计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针对政治机关氛围不浓、‘新兵’业务不熟、‘老将’闯劲不足的问题,局党组依托周一例会学习平台,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领导班子轮流领学、带头讲党课,组织专题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丰富学习体验,深化理论感悟。围绕练强业务本领,从干部最需要处着手,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工作部署等内容,以每周确定一个主题、每名干部轮流讲一次课、每轮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三个一”为载体,通过全覆盖、常态化‘补钙壮骨’,督促审计干部主动“充电蓄能”,切实将“微课堂”打造成为审计业务素能提升的“练兵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

同时,“审计微课堂”还设立“新兵”提问、“老兵”探讨环节,一般性问题由业务主讲人或者集体研究讨论解答,复杂性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请示领导或者上级审计机关解答。通过讲授、互动答疑等方式,解决干部队伍“敢干不会干、会干不善干”问题。下一步,该局围绕能力素质提升,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学习视野,丰富完善学习内容,灵活教学方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化审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