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稳岗就业暨社保重点工作推进会

6月27日,洋县召开全县稳岗就业暨社保重点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人社工作分管领导、社保所负责人,县人社局、劳动服务局、县职工养老中心、城居中心股(科)长以上人员,磨子桥社区、李家村社区两个易地搬迁移民点协理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稳就业有关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就业社保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强调了社保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了近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和全民参保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社保政策进行了培训,要求各镇(街道)、各股室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夯实,措施力度再加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稳就业保就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稳就业的重要性,紧盯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强化就业帮扶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端牢就业“饭碗”。二要靶向施策,强弱补短,全面完成人社系统各项目标任务。动态建立“三个信息库”,打好“线上+线下”招聘组合拳,保障县内企业用工需求。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康养培训、农民工技能培训、紧缺工种培训为缺工企业订单式培育职工、定向式输送就业,确保8月底如期完成全年培训目标任务。三要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精准落实就业和社保优惠政策。加快全民参保核查工作推进力度,按时完成待遇资格认证,加强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加速“三项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大学生就业见习补贴和社保补贴等政策落实落细,力促就业社保工作提质增效。四要用心用情,改善作风,提升就业社保工作水平。持续开展“送政策到村、送岗位到户、送服务到人、送补贴到家、送温暖送到心”五送活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服务,出真招、办实事、见真效,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打响“暖心人社”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