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纸坊街道提升环境整治 开启乡村“美颜”新模式

纸坊街道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苦干实干作风,采取日督查反馈、周评查奖惩机制,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开启乡村“美颜”新模式。

图片   

流浴村是五岭观花线上的重要节点,近一段时期,该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着眼明年油菜花海节在洋县举办的契机,重点打造观花沿线的“小亮点”。记者在沿途看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处反映农村生产生活的小景观。

图片

在流浴村五组,70多岁的老艺人杨定文正在忙着搭建一座五间亭茅草屋,为环境整治发挥余热。

图片

环境美的背后是流浴人逐渐养成的良好的卫生习惯。坐上车在环线上游走,如同欣赏着美丽山乡的画卷。在流浴村三组,老党员赵志奇把门前屋后打扫得一尘不染。

图片

“我们村以前脏、乱、差,经过这几年村两委不断宣传、教育、动员群众,坚持不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现已经形成常态化,群众也都有了自觉性,这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事情了。”老党员赵志奇说道。

图片

目前,流浴村已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茅屋长廊、古树花坛,传统农具展示等旅游景观节点4处。“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坚持环境管护与建设两手抓,发挥优势,把我们村建成百姓乐业致富的幸福村。”流浴村党支部书记冉志学说道。   

像流浴村一样,纸坊办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中,瞄准五堆五乱四小、保洁保绿、厕所革命和小景观打造四个主攻方向,以群众力量为主、村适当补助推动为辅,形成了“干部带头干、党员示范干、群众主动干”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以制度管长远的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