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开展“任性停”专项整治行动

8月份以来,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任性停”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

行动中,大队每天安排4组警力,共24名民(辅)警,在城区文明路、唐塔路、武康路、南环路等重点路段,针对部分群众“走哪停哪”“想停哪就停哪”的行为,调配拖车与警车同行,对乱停乱放无人认领的电动车、摩托车依法予以拖移,要求违停小汽车即停即走,不得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对不在车位停放未驶离的机动车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通知驾驶人按期到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同时,民(辅)警在广场、超市、医院等重点区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违法停车的危害等形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停放车辆。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整治乱停乱放车辆227辆,发放宣传资料420份,教育372人,形成了高压严管态势,乱停乱放行为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