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庆国庆喜迎二十大 环境整治在行动

盛世中华迎盛事,举国欢唱庆国庆。九月以来,洋县住建系统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洁净迎国庆为主题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图片

提早谋划抓整治。为营造干净整洁、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以崭新的城市面貌喜迎二十大召开,93日,住建局紧紧围绕“4111”任务目标,紧扣环境卫生整治基调,安排部署了百日环境卫生大整治专项活动,确保扫出干净,干出成效,切实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精细作业提标准。组建百日环境整治专班进行指导督查,合理调配各路段保洁力量,提高保洁作业标准,强化路段包联日间打扫力度,着重加强道路、绿化带、隔离带的保洁频次,对路面、墙角、砖缝、公交站牌、树坑等部位的杂草、烟头、野广告等进行清理,确保辖区无垃圾堆积、无纸屑、无烟头、无杂物。调配人员和车辆,对城区主要街道和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式大清洗、大清扫,对果皮箱、雕塑等城市家具以及环卫工具箱进行擦拭;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对公厕、垃圾中转站、车辆、垃圾桶等重点滋生细菌地开展全面消杀,确保路面和环卫设施干净、整洁、安全。

人机结合快转运。加强垃圾清运频次,以路见本色为作业标准,采取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人机结合模式,充分发挥垃圾收集车的灵活、机动作用,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铺集中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执行日产日清作业标准,合理安排清运频次,严格杜绝滴、冒、撒、漏等现象,从根本上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以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迎接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