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开展长江禁捕联合执法检查

为扎实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巩固前期禁捕工作成果,有效保护长江流域支流汉江洋县段生态系统平衡。825日至31日,县市监局、县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渔具店,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开展了长江禁捕执法检查。

检查中,详细查看了各类经营者所经营的水产品类型、进销货台账、索证索票是否规范齐全;在餐饮店查看门牌、菜单等宣传载体上是否出现“野生”“江鲜”“河鲜”字样为噱头的虚假宣传,店内的长江禁捕公告是否张贴到位;在渔具店检查是否存在经营“电毒炸”等禁用渔具情况,同时积极科普宣传,张贴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用渔具名录》及《长江重要支流陕西段水域禁用渔具补充名录》。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捕”重要指示精神,禁止采购、加工和销售在汉江流域禁渔区非法捕捞的、溯源不清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持续保持“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的良好局面。

为提升本次执法检查实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联合执法组连日来采取白天全覆盖加夜晚巡查等方式,共检查农贸市场水产经营者12家,商场超市6家,餐饮店(含鱼庄)20家,渔具店6家,未发现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