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发展和改革局转变作风提效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发改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扛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在岗位上,通过持续抓学习、抓管理、转作风,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担当实干的能力。

聚焦政治引领,压实工作职责。一是坚决扛稳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关于强化干部激励约束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发改系统“三不一慢一乱”整治工作方案》,集中组织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及县委十六届次全会精神。二是认真落实查摆整改工作责任。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当前单位重点核心工作的重要内容,定期研究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专题研究干劲不足、执行不力、守纪不严等有关事项。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股室及人员的查摆整改工作。

聚焦项目促发展,推进工作作风转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开工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投产、签约项目抓跟踪、储备项目抓前期。深化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积极谋划梳理储备项目,做好中央预算内、专项债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04.84亿元,增长7.7%,增速分别高于全省3.5 个百分点、全市2.8个百分点。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07.44亿元,增长19.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3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6亿元,同比增长10.6%。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6%、6.1%。截至8月底,规上工业总产值138.6亿元,同比增长1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6.5亿元,增长34.5%;限上消费品零售额9.5亿元,增长14.9%。截至8月底,全县1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37.38亿元,占年度计划100.72%;23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01亿元,占年度计划104.66%。在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中取得好成绩,并荣获“红旗奖”,全省76个县一季度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中名列前茅。固投增速连续7个月居全市平川县区前三位。

聚焦走访办实事,确保工作质效提升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群众、企业常态长效开展“进知解”活动及“入户联网”工作。前往盛华冶化、尧柏水泥、华新科技、阿拉丁生物工程、洋帆农投实业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走访,了解项目工期计划、存在困难和当前问题,对企业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现场研究、当场交办、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当好“金牌店小二”。截至目前,已走访家庭310户,走访进度125%,走访企业324户,其中规上企业74户、中小微企业115户、个体工商户8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5个、社会组织40户,企业走访进度381.1%。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持续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用一流作风护航新征程,推动洋县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