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水库移民办公室全力推进引汉济渭移民搬迁安置工作

今年10月份以来,洋县水库移民办公室围绕黄金峡水利枢纽2022年年底下闸蓄水工作展开了最后的冲刺。引汉济渭移民安置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难度大,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县政府分管领导带头督办,移民办主要领导牵头,全体干部职工迅速组织人员力量加强宣传动员力度,进村入户连续作战,以镇为点,以村为家,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4.8亿元,移民安置各项工作正在如期推进。移民安置搬迁实施过程中,对未签订安置协议的移民户,由镇村领导干部打前站,移民办主要领导及干部职工逐家逐户上门进行耐心细致动员,宣传水库移民政策,解决移民搬迁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对搬迁困难户,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以聊家常的方式反复做思想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四次,确保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为加快进度,工作人员驻守在搬迁地,早出晚归,不分昼夜,对存在问题及时妥善解决,保障了移民群众的利益。

下一步,洋县水库移民办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夯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切实解决移民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