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黄家营镇推动苏陕协作项目造福群众

2022年6月,黄家营镇人民政府与如皋市城北办事处签订对口协作框架协议,明确对口协作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随着两地交流互访不断加强、携手合作不断深化,苏陕协作项目的接续落地实施,该镇在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上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洋县财政局黄家营财政所全力做好苏陕协作资金的就近监管。为解决该镇四庙村梁坝组小河的生态破环、环境污染的问题,黄家营财政所树牢责任意识,积极协助镇政府向上申报梁坝组拦河堰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施工进度有序拨付资金,实行专账管理,全面提升协作质效,推动惠农项目落地见效。

2022年11月底,黄家营镇四郎庙村梁家坝组使用苏陕协作项目资金建设的拦河堰建成投用,该拦河坝覆盖灌溉农田80余亩,有力促进了周边群众粮食安全保障底线,保护了当地水源生态,还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防范化解了周边农户返贫致贫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