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力推长青华阳景区国家5A级创建

今年以来,陕西洋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长青华阳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统筹协调加强推进。汉中市委、汉中市政府高度重视华阳景区5A创建,印发《华阳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成立协调领导机构。县委、县政府将华阳景区5A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总指挥,38个部门为成员的创建工作指挥机构,出台《长青华阳景区创建5A实施方案》,成立“一办八组”和工作专班,8位县级领导牵头包抓88项创建任务。为压实责任,市县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实行周调度,定期召开协调推进会、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以任务清单的形式进行部署交办,调度情况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聘请第三方专业公司为景区规划、设计、提升、服务等提供全流程指导和项目落地服务,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推进。

项目建设夯实基础。该县全面对照5A景区评定标准,统筹谋划部署,累计投资近30亿元,集中打造景区游客中心、华阳古镇和“秦岭四宝园”核心区,景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全面提档升级。投资8.7亿元建成省道230洋华旅游专线,解决景区交通瓶颈问题。投资8.31亿元建成“秦岭四宝园”、萌宠乐园、奇幻森林、5G科普馆、无动力游乐设施以及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演艺中心等配套设施项目,新建3A级旅游厕所13座,增设标识牌320面,分类垃圾箱230个,高档观光车和特色小火车70辆,停车位增加至1500多个。全面实施旅游区标识标牌更换,安装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景物介绍牌等标识标牌,建成智慧旅游平台,实现“一部手机管景区、一部手机游景区”。

宣传营造创建氛围。该县坚持以华阳景区5A创建为统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扩大景区品牌影响。景区坚持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先后策划举办“观油菜花海游国宝家园”“长青华阳景区国际观鸟节”“缅怀先烈·红色华阳”“秦岭小农夫插秧节”“中国·华阳秦岭河谷闹鱼节”等大型活动,在节假日推出皮影演出、篝火晚会、采莲船等民俗表演和泥田找鸡蛋、扎稻草人等趣味活动,提高游客参与度,实现了有效引流,景区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同时,加强与中央和省市级主流媒体的宣传互动,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刊发和播出景区新闻。邀请网络大V、文化名家、媒体记者开展“华阳创建媒体助力”主题采访活动。在县域内主流媒体平台开辟“创5A在行动”专题专栏,在交通要道设置大型户外宣传广告,通过多种宣传载体,不断提升景区的宣传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