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水土保持工作站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

近日,县水土保持工作站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用以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水土保持从业人员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对水土保持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县水保站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开展学习讨论,反复研学,进一步提高对水土保持工作的认识。二是积极开展宣传,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企业强化水土保持意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全面开展水土保持监管工作。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创新监管方式。作为水土保持业务部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推进,按照上级部门具体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将《意见》中的重点任务与业务工作对标对表,在水土流失治理和水土保持监管等环节再强化再发力,努力把《意见》的总体要求和重大举措,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加快推进我县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