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开展春节前生鲜肉安全专项检查

春节将至,年货市场消费进入高峰期洋县市监局时刻心系群众的食品安全,元月初以来,该局在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的同时,组织专项检查组开展了生鲜肉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吃上“放心肉”。

专项检查组深入城区的商超、农贸市场及街边的肉品摊贩,重点检查生猪鲜肉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及动物检验检疫证明是否齐全等,督促肉制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两证两章”制度,确保销售的肉品质量安全,杜绝“白条肉”进入市场销售。鱼类也是年货市场消费量比较大的肉类,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涉鱼类经营者(含餐饮店)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查看了经营者的进销货台账等是否齐全,不断提醒经营者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要求,持续做到“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生猪鲜肉经营户42家,责令当场整改1家。检查涉鱼类经营户18家,未发现销售和食用野生鱼现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快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维护春节食品市场秩序稳定,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