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强化培训守底线 压实责任保安全——溢水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培训

新年伊始,食品药品安全钟长鸣,不容懈怠。为进一步深化食品药品安全暨春季开学专项检查行动,强化食品药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构建群防群治工作局面,223日,溢水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培训会,各村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员、农村家宴厨师、各医疗机构、单位食堂、食品及餐饮经营者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日常督导检查情况,对药品监管着重进行了辅导学习。市监所同16村及辖区食堂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书。以签订责任书的形式,夯实村级监管责任,让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镇村联动,齐抓共管,不断筑牢织密食品药品安全镇村两级防护网。

图片

会议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要认真学习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明确法律责任和义务,切实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二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消除安全风险,聚焦证照办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环境卫生、非法添加、过期食品药品、野生动植物销售等重点环节,不断加强自查自纠,切实将各类风险消除在萌芽之中;三要自觉配合执法检查,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要主动配合各级监督检查,扎实整改执法监管人员发现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此次培训以理论辅导、交流互动的形式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让全镇食品药品经营者更加直观了解违法生产经营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提升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为筑牢辖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群众平安健康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