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召开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督促企业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全县43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并围绕落实两个责任主要内容和要求怎样开展,哪些企业应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岗位职责,什么是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以及如何完善和做好风险防控,措施到位,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该局食品生产监管负责人对陕食安小程序操作系统进行演示,具体针对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总监信息录入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怎样操作进行演示。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与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安全责任书。

会议强调,落实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是食品生产企业义不容辞的义务与责任,企业是第一责任人。企业要做到食品安全责任到人,牢牢守住市场主体底线、法律底线。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相关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学习,切实增强落实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对风险进行精准防控,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的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