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市监局积极开展创国卫检查

近期,洋县市监局把打造"朱鹮广场商圈示范点"作为创国卫目标之一,举系统之力,强化措施,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旨在提升该示范点的食品安全水平,全力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此次集中整治对照创国卫复审标准对朱鹮广场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证照、信息公示、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情况。每到一处,该局执法人员都仔细、认真地查看证照是否公开、制度是否上墙、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等,并对后厨、前厅及食品经营店门口卫生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查看,尤其是防蝇、防鼠设施是否齐全。检查过程中,积极指导经营户亮证亮照经营、公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按照食品安全标识标签分门别类有序摆放物品,所有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齐全保证来源合法可查,严禁制售、食用野生动植物现象,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规范经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部分餐饮单位店内环境卫生差、食品安全标识标签不规范、索证索票不全、三防设施不齐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了后期跟踪复查,做到再指导、再排查、再规范,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标准。同时对朱鹮街夜市摊点进行了规范整治,对发现的个别食品摊点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无“防蝇、防尘”设施等问题进行了整改。本次集中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90家,夜市食品摊贩23家,责令整改89家。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市场环境整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努力创建辖区整洁、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