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开展加油站综合治理联合检查

按照市发改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加油站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汉发改运行〔2023〕108号)、《洋县开展加油站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洋发改发〔2023〕44)要求,316日,洋县发改局联合经贸局、应急局、税务局、公安局等8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加油站进行抽检。本次检查紧紧围绕“除隐患、保平安”的工作重心,通过加强行业监督管理,不断压实企业依法经营主体责任。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加油站经营许可证,检查了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到位、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按要求开展消防演练,对散装汽油售卖是否按规定操作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建立整改台账,立即整改,并对管理人员进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指导,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同时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加油站经营管理制度等进行了广泛宣传。

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加油站整改情况,进一步增强加油站经营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持续规范加油站的经营销售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