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召开油菜菌核病防治现场会

惊蛰已过,眼下小麦返青开始拔节,油菜抽薹陆续开花,正是加强春管奠定丰收基础的关键时期,在洋县广袤的田野里,田间地头到处是强春管促丰收忙碌生产的场景。3月9日,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龙亭镇杜村村、高家沟村油菜示范基地召开了2023年以油菜菌核病防治为主的油菜“一促四防”现场会。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龙亭镇、油菜科技示范片建设所在村负责人及种植农户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参会人员观摩了杜村村油菜绿色革命百亩核心攻关田油菜长势情况,期间,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围绕油菜生产落实“一促四防”措施进行了技术培训,重点讲解了油菜菌核病的防治技术,对当前田管和下一步小麦“一喷三防”、油菜花期喷肥喷药等关键技术做了指导,并对全县“强春管保丰收”四大行动做了进一步强调;会议最后进行了无人机花期喷药现场演示作业,同时现场解答了农户生产咨询,并对3户农户的油菜田根肿病进行了调查,提供了技术解决措施。

目前,洋县14.86万亩油菜陆续进入始花期,正是喷肥喷药防治油菜菌核病的关键时期,培训会议要求村组及农户,要认真加强示范片田管措施,把技术干部手把手指导变成农户自觉行动,通过强春管保丰收活动确保夏季粮油丰收,从而保障群众粮食安全。根据工作安排,县农业部门安排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培训,对全县列入油菜绿色革命生产基地的示范区全面开展无人机喷肥喷药作业,带动全县14万余亩油菜掀起春季田管热潮,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