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水利局部署全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在省水利厅3.14”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后,洋县水利局及时召开洋县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露天煤矿发生严重边坡坍塌事故教训,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县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防汛工作、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全县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和防洪度汛安全防范工作、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步水利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生命重于泰山”“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细化具体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谋划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逐条分解细化,结合专项检查、定期“回头看”等方式,强化预防机制,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水利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各单位、项目办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全力抓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预防一般事故,为全县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