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洋县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洋县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拟出让住宅用地信息公示制度

为引导和稳定房地产市场落实国务院住房不炒决策洋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上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求,结合县实际情况,采取了具体措施。

一是科学预判,精准施策在前期酝酿分批次出让计划时充分考虑市场需求、地块成熟度等综合因素,精准拟定出让计划。二是合理编制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并及时发布。高度重视拟出让住宅用地信息公示,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统筹做好商品住房用地需求。三是建立拟出让清单公布制度。住宅用地招拍挂出让公告发布前3个月,公示拟出让地块详细清单,具体包含地块的位置、面积、用途等信息严格按照公示清单内的地块进行供应;已公示的出让住宅地块全部供应结束后发布下一批清单,启动下一轮住宅用地供应工作。

通过上述措施的严格落实,稳定了市场预期、维护了市场公平,进一步提高了市场透明度,避免了因信息不对称引发无序竞争和资源浪费。